幽魂

短篇,微all27,设定沢田纲吉死亡时三十二岁

有原创人物,请注意

5.

傍晚,沢田纲吉来到了并盛神社下


朱红色鸟居前的一条街,两旁是大大小小的摊位,客人在街上走动,好不热闹


有人拽了拽自己的袖口,沢田纲吉低头看去

只见一个身穿粉色和服的小姑娘仰着头望着自己


“叔叔,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你能看见我?”


小姑娘一愣,又笑了笑

“叔叔是在装鬼魂吗?虽然今天是盂兰盆节,但也不能这么吓小朋友啊。”


今天……是盂兰盆节?

难怪他会在这里。


沢田纲吉蹲下,与小姑娘平视

“你需要我做什么事?”

“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可以陪我找到他们吗?”

“你父母有什么特征?”

“父亲个子很高,说话喜欢带着‘极限!’两个字;母亲不喜欢小孩子,但是对我还不错。”


模糊到不能再模糊道特征,却让沢田纲吉的嘴巴微张,蹦出两个名字

“笹川了平,黑川花?”

小姑娘很惊讶

“叔叔认识我父母吗?”

“……可能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小姑娘疑惑这模棱两可的答案是什么意思

但这不妨碍她拉着沢田纲吉走入人潮涌动的祭典


今晚,是逝者重返阳间、看望亲人的日子

许是托这个日子的福,他竟然能被人看见了


很快,两人从找父母变成了逛祭典

小姑娘口袋里的钱很充裕,两人几乎把能玩的摊位玩了个遍

最后两人一人一根巧克力香蕉,坐在一旁长椅休息


“抱歉,还是没能找到你的父母。”

小姑娘不在意的摆摆手

“没关系,反正我也知道我家在哪。”

沢田纲吉吃着巧克力香蕉,感叹

“你的胆子真大,不怕我是坏人把你抓走吗?”


小姑娘嘿嘿一笑

“放心吧叔叔,我一拳打倒一个坏人还是没问题的!而且叔叔看着不像坏人。”

她转过头,仔细观察沢田纲吉的脸

“说起来,叔叔,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不过可能是我的错觉。”


远处有人在呼唤着小姑娘的名字

小姑娘跳下长椅,木屐踏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是姑姑!”


小姑娘跑了两步,又停下来,转身对沢田纲吉开心地笑道

“谢谢你叔叔!我今天过得很开心!下次再一起玩吧!”


说完,小姑娘跑到那人身边,愉快地谈论起刚才的经历


下次吗……

沢田纲吉吃完最后一口香蕉,起身把竹签插进桶中。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71)

©珞玢|Powered by LOFTER